Thursday, October 2, 2008

一家三口 #2

坐定后小莹就迫不及待的拉着小阳来审问。
“小阳,刚刚你跟你爹地通电话的时候有谈到我吗?”
“有啊!”“那你们谈到关于我的什么?”
“。。。。。。老师,你真得很想知道?”小阳这种态度让小莹更想知道他们到底谈了些什么。
“很想!”
“只要老师答应我一件事情我就告诉老师。”
“答应你什么?”
“让我喊你妈咪,你做我妈咪!”
“呃~!!!!!!”小莹很是错愕, 根本没想过会是这样的一回事。
“我是认真的。我从小就没有妈咪,也不知道我妈咪是怎样的一个人。爹地我是有了,现在我想要有个妈咪。每次看到别的小孩子都有妈咪我却没有,很想知道有妈咪的感觉是怎样的。爹地虽然很努力的夫兼母职,可始总不一样。”说完,小阳的眼里有眼泪在那儿晃着。
“可是你还得问你爹地肯不肯啊。”小莹很是不舍得,她也很想要,很高兴,很乐意。可是还是得得到允浩的允许在可以吧。
“这你可以放心,没问题的!”小阳残留着泪水的眼睛,泪汪汪的看着她。
“那。。。。好吧。”
“真的~!太棒了~!我也有妈咪了!妈咪~!”说完后很激动的抱着小莹 – 小阳的妈咪。
“呵呵。。我也有了个很帅的儿子噢!”小莹也被小阳的反应感动了。
而这一幕让躲在暗处的允浩看到了,也全听到了。
现下只剩下一件事要决绝。

“那现在可以告诉妈咪你跟你爹地说了些什么了吗?”
“噢!我跟爹地说我要你坐我的妈咪咯。”
“那。。那你爹地说什么?”小莹很是紧张,心想不知允浩是喜欢?拒绝?讨厌?
“爹地说只要我喜欢就好。妈咪不要讲了节目开始了。”无奈只有等节目结束了才可以继续问了。

节目结束后,两母子就往允浩的休息室走去。进了休息室,里面坐着几位工作人员。而就在小莹思考是否进去的同时小阳已经拉着她进去坐在一张沙发上。那几位工作人员的脸色很是难看。让小莹有些不知所措。在想该怎么做的同时,有名工作人员走到了他们的身边。
“小阳~!好久不见你了。你变得更帅了!跟你爸爸很像哦。来这些糖果是给你的”一把甜死人不偿命的声音差点把她俩母子溺死。
“谢谢你婶婶,可是妈咪说不可以乱拿陌生人给的东西。”说完小阳还附上一张可爱死人的脸。让人哭笑不得。小莹很想笑,可碍于场面让她只有憋着。
“。。你妈咪????”脸都禄了,可还得问清楚。众所街知小阳是允浩领养的,几时跑出个妈咪来。而一旁本来在看好戏的人也都很想知道是怎么一回事。
“对啊。”指着小莹。
“她就是我的妈咪啊。”小阳很‘无心’‘不怎么一回事’的说了出来。全场倒抽了一口气,目瞪口呆的看着小莹。
小莹不知该如何回应的同时,允浩进来了。
看见的是几名工作人员围着小莹和小阳,还看见小莹的求救眼神。大步得渡到小莹身边。很自然的坐在小莹身边还一把把她搂进怀里。然后地头问道
“怎么了,怎么多认围在这里。”
“因为她们不相信我有妈咪,不相信小莹是我妈咪。”不等小莹回答,小阳已抢先回答。有点唯恐不乱的感觉。
而小莹折在被允浩搂进怀里的那一刻开始脑袋已停止运作,脸也红彤彤的。
不放过逗小莹的机会,允浩非要问到小莹回答为止。
“小莹是吗?”
“呃。。嗯。”小莹轻轻的点头。
“她的确是我儿子的母亲。”说完就拉起小莹和小阳往门走去。

“回魂了!”
“呵!”小莹转头去看允浩。
“在想什么?想到怎么去神。到家了也不知道。”
“呃!”看了看周围,是到家了。可是是允浩的家。

又在出神的走进屋子
“你还在神游噢!”
“啊!对不起,你刚刚再说什么?”小莹终于回过神来了。
“你哦~~”
突然,允浩一把抱着小莹倒进沙发里,然后紧紧的把小莹锁在怀里
“啊!”
“以后这里就是你的家,你该呆的地方。”不是询问,而是告知。
小莹望着允浩的眼睛,想从那里读取些什么她在他眼睛里看见真情,真诚,怜惜,还有。。。。爱
然,小莹低下头来不再看她怕自己控制不了自己,让自己陷在万劫不复的地步
受不了,允浩轻轻的抬起小莹的脸,让两人的眼睛对望着
“告诉我你的难题,我会一一把它决绝掉。”
看着允浩真诚的眼神,很难不让自己陷入其中
“我。。。。不知道我自己可以活多久。”轻声的说出她从来都没告诉过人的事
“怎么说?”
“我有先天性心脏病。医生说过我可能活不过三十岁。我现在已经二十五岁了。我不知道我的病几时会发作,不知道我可不可以活到三十岁,不知道可不可以活过三十岁,很多的不知道。”说到最后小莹一泪不成生了。
把小莹更怀里抱,轻轻的拍着她的背
“我都知道。”轻轻的叙说
“呃~!怎么可能!我没有告诉小阳。”在一次地感到不可思议
“小阳有跟你一起生活,你有好几次吃药让小阳看到了。小阳就偷偷的拿了你一些药写下了药名然后拿给了我们的家庭医生,所以我们就知道了。”
“原来是这样。那你是在同情可怜我吗?”问了一个很傻很幼稚的问题
“你知道我不是个怎么有爱心的人。”
“等我死后你和小阳会很伤心很痛苦的。我不想看到你们这样。”悠悠的说
“现在要我们放着你不管我们更做不到。看着我,我们一起努力。不管可以在一起多久,是短是长我们都珍惜这彼此,享受我们在一起的每一秒,每一分钟,每一个日子。让我两父子填满你现在的每一秒。你不可以让你自己一个人孤孤单单的过。答应我好吗?”
小莹已泪流满面,抽抽搭搭的
“我真的可以吗? 我可以拥有你跟小阳吗?”
“当然可以!我和小阳永远都是属于你的!”
而不知在一旁躲起来多久的小阳突然冲去来去抱着他们两
“爹地!妈咪!”
一家三口紧紧地抱在一起

No comments: